Friday, July 20, 2018

應用實例:美國紐約之行

本文是有關使用【點擊計數-3W】app 的一個應用實例,這是一個有關我和朋友到美國紐約旅行,使用本 app的故事,我用這個app 紀錄了紐約之行的許多事件和活動。

準備


很早我就建立了一個新的點擊組:我的旅行,我將在這個組裡紀錄我所經歷的旅行活動。




定義這個點擊組時,我在設置中打開了地點位置,這樣,我在點擊該組內所有點擊項時,app都會自動紀錄下當時的地點位置信息。




為了這次紐約之行,我建立了一個特別的點擊項:紐約之行。這將是我們這次旅行一路上我通過點擊該點擊項來不斷進行紀錄,這包括各種活動或事件的時間和地點位置,並且我還會加上隨感的簡短註解。




點擊,點擊,不停地點擊⋯⋯


準備好了之後,我便用【點擊計數-3W】app 開始紀錄我們這次旅行啦,在一路之行的各種活動和發生事件中,簡簡單單地點擊屏幕!結果旅行完成之後,我發現我點擊了116次,珍貴紀錄了各種事件和活動,不僅有時間紀錄,而且還有位置紀錄。

為了記住這些點擊的內容,我在點擊之後,立刻就輸入了一簡短的文字描述註解,之後有時間時,比如晚上睡覺之前,再瀏覽點擊,並進行編輯修改和補充,充實註解的內容。




下面是這次旅行的所有點擊匯總(116次點擊),地圖的概貌,從加拿大卡爾加里到美國的紐約。





為了得到更為詳細的內容,我採用搜索的功能,將旅行的活動按時間細分到每天進行查看。





比如說,我發現,從卡爾加里到紐約,我一共點擊了18次重要時刻,早上10月21日清晨6:52從卡城家裡出發,10:37左右飛機起飛,最後到達紐約的時間是當日下午3:21。



抵達紐約機場之後,我們坐機場輕軌轉去紐約市區的公交汽車,最後到達約定的家庭旅館。到了旅館之後,我們進行了簡單整理和清洗,然後步行不遠,到了附近一家中國外賣吃了晚飯,在紐約的第一個晚上,這一天最後的活動是在河邊的漢米爾頓公園漫步,觀看隔岸紐約摩天大樓的夜景。








我當時點擊時,我都輸入了簡短的文字,描述了當時發生事件的許多小細節。比如下面的註解,紀錄了如何從機場到紐約市中心,以及機場區輕軌和紐約地鐵的票價。




然後看地圖上的點擊軌跡,這是我們在紐約下午至晚上的大概行程軌跡!




放大到紐約市區和住宿區的點擊軌跡:




接著設定搜索日期到第二天,這是我們第二天遊玩的軌跡(14個點擊):




下面是我們這次紐約之行在紐約的整個行程,信息包括住的旅店,遊玩的地方,交通行程,吃飯,和各種有趣值得紀錄的地方,這些點擊都有精確的時間,大概的位置,還有我加的註解。




喚起的美好回憶


這是大約一年前的一次旅行,現在我坐在沙發上,翻看著拍攝的近千張照片,在看图片的同时,参考查看我所紀錄的點擊,按照點擊順序的軌跡,慢慢回憶和講述起在紐約的第一天,二天,⋯⋯直到最後第六天所發生的各種故事和經歷。

你還記得上次的旅行細節嗎?比如每一天去了哪,什麼時間開始了活動,遊歷了哪些歷史風景勝地,玩了多長時間,期間發生了什麼事,用的什麼交通,吃了什麼特別好吃的?當你和家人和朋友談起的時候,你能回憶起多少確定的內容,能否提出確切的建議?

我用【點擊計數-3W】app紀錄了許多有關的細節和精確信息,用這些信息作為參考,翻動電腦中的照相簿,所有當時的美好回憶如同電影一樣,躍然在我們的眼前!

這裡僅僅列出我們這次紐約之行的數張照片,這種回憶是多麼地美好。

我們住宿的家庭旅館,非常好和舒適,而且十分經濟!








以及我們遊覽紐約的美好時光。
















我十分感激當時的簡短點擊,獲得這種難得和過去成為歷史之不再可獲得的信息,給我們的回憶帶來多少更有意義的價值!我非常喜愛【點擊計數-3W】app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